Expecto patronum

love me fool me

【皇权富贵】普通同居

一发完,大概是个流水账
主权贵,带微量毕侃



“我觉得我们缺台洗碗机。”
这已经是这个月第三次了,黄明昊坚持觉得家里需要洗碗机。
“所以这就是你不洗碗的理由?”

黄明昊叹了口气,还是趴在沙发上不想动弹。这条沙发还是他们俩刚搬进来的时候从宜家拖回来的,当初想着有钱了就可以换一张,结果用到今天弹簧都坏了也没换。他一个人占掉大半张的地方,拍着旁边的空地儿叫范丞丞坐过来,打开电视开始找片子看。
他们俩都没养成吃完晚饭散散步的好习惯,宁愿腻在一块儿做快乐肥宅,看无脑爆米花片。
范丞丞坐下来,黄明昊很自觉的往前挪了挪位置,躺在他腿上换台。
“今天看什么?”
“海派甜心。”
范丞丞很不给面子的翻了大大的一个白眼。每个周末都在海派甜心和好莱坞动作片之间斗争,最终总是他败下阵来,乖乖陪人看第一百零一遍杨丞琳操着一口台湾腔谈恋爱。他审美太直男,没法理解男主角怎么会喜欢上一个小锅盖头,黄明昊看的起劲,哪怕剧情已经滚瓜烂熟了还能在罗志祥重逢杨丞琳的时候激动的用力拍他大腿。
电视机里陈宝茱还在为爱情奋斗,他撑着头,用另一只手揉黄明昊的脑袋,故意要弄乱他发型,惹得人往后躲,紧紧靠着他,黄明昊在他怀里蹭来蹭去,玩了半天蹦出来一句话:“范丞丞我觉得你该减肥了。”
他当初到底看上这小孩儿什么。



洗碗机是人类发展中最为重要的进步之一,这话李希侃和黄明昊都坚信。一句话如果两个温州人都相信,那一定就是真理了。
山东人不可置否:“可我们这个月没钱还信用卡了。”人类进步的梦想破灭了,黄明昊的人生从此布满必须亲自刷碗的阴霾。他们交完房租之后明明还剩一点儿的,查查上个月账单,两箱魔芋爽和二十条时尚男孩必备裤链,还要倒赔银行钱,黄明昊大呼败家,连哄带骗的要人补偿,把碗一放去看电视了。
范丞丞认命地走进厨房,看见黄明昊开了空调再裹着被子,卷成一团趴在电视机前,只露出一张小脸扑闪着眼睛,一边催他快点过去,开着厨房的门会跑光冷气的。
他突然觉得以后都自己洗碗也不错。


周末毕雯珺和李希侃把小孩扔到他们家里,没良心的一对儿早早的跑去普吉岛过纪念日,留下三个人大眼瞪小眼。毕雯珺订了早班的飞机,五点钟就拿钥匙开门把还在睡的小朋友送过来了,醒来之后意识到自己又一次被排除在大人的二人世界之外,气的在范丞丞房间门口静坐示威。黄明昊好容易早起一次,打开门就看见一个气鼓鼓的小孩在瞪着他。他迅速关门爬回床上质问范丞丞:“你是不是背着我在外面养小朋友?”
范丞丞迷迷糊糊的被黄明昊吵醒了,开门看到仰着头瞪他的小孩,对视三秒之后迅速关门爬回去:“我怎么觉得长得像你?”

毕雯珺家的小朋友和他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不爱说话,还特别记仇。范丞丞伺候两个小孩吃完早饭,今天轮到黄明昊洗碗的日子,他委委屈屈的端着盘子去厨房,一边不忘回头和另一个小孩吐槽:“你看他对我多坏!你们家谁洗碗?”
小毕同学吃饱喝足了头脑清醒得很,还记得范丞丞上次去他家拆坏了乐高的光辉事迹,此时很一致对外的和黄明昊损他:“我们家都是请阿姨洗!叔叔你一点都不疼哥哥!”黄明昊简直乐不可支,嚷着让范丞丞来接受群众真实的评价,一大一小在厨房里笑的前仰后合。
范丞丞默默在心里发誓,下次毕雯珺还敢不打招呼就扔孩子过来,他一定亲自送回去控告他虐待大龄儿童。

他们本来准备周末去北京郊区玩,结果小朋友读幼儿园还有作业,坚持得先写完作业才可以出去玩,这自觉性让还在和毕业论文deadline斗争最后一点娱乐时光的人自愧不如,自告奋勇要帮兄弟做作业。
范丞丞视频会议结束了,从书房出来就看见两个人头挨头在客厅里,看见他像看见了救星一样,“8−7=7,移一根火柴让它成立。你快想想,我刚刚给人家吹你上学的时候做过数学课代表的!”
范丞丞努力回想自己的幼儿园时代,记得的只有中午不午睡偷偷和旁边的同学玩游戏,没想到现在的幼儿园已经变态到出这么高难的数学题的地步了。上学的时候他是做过数学课代表,黄明昊比他们小两届,经常趴在他们班窗子上叫人出来帮他写数学题,他一向在人跟前吹自己高考数学有138分,此时对着幼儿园的数学题也一筹莫展。
范丞丞努力了一会,决定还是去把厨房收拾干净更适合他。小朋友很大声地在后头质问黄明昊:“哥哥你骗人,叔叔压根不会做数学题!”他听见另外一个声音叹了口气:“叔叔很擅长骗人的,他当初明明说好花钱包养我,结果现在我们还得一块还信用卡。”
范丞丞想下回见到毕雯珺,他一定请教一下他怎么教小孩的,简直和他一样会气人。



他想起来两个人刚在一起那会儿,所有的朋友都觉得有点太快了,没来得及接受这个事实。蔡徐坤很委婉的找他聊过一次,说他们还太年轻了,太早认定一个人未免有冲动的嫌疑,17岁不足以认定一个人的一生。可他想够了,7岁那年他就认识黄明昊了,17岁他就敢说一辈子。
17岁,17岁就是正好的年纪,他们可以继续参与对方接下来生命里的每一部分。他知道他们还有点太小,可他有点笃定,这一次就是对的人。他总相信自己比别人幸运一点,幸运一点的家庭,幸运一点的父母,幸运一点的成绩,幸运一点的在找遍整个世界之前就碰见黄明昊。
隔天这番激情澎湃的演讲就被蔡徐坤分享到微信群里,一票尚未脱团的朋友虐的嗷嗷叫,大呼年轻人谈恋爱损害老年人身心健康。
黄明昊看到那段话是在一个海派甜心之夜上,他们俩窝在一床被子里,突然凑过来跟他说悄悄话:“我觉得你17岁的时候很聪明。”这话说的没头没脑,他却一下子明白对方在讲什么。
他心想,的确很聪明。



吃完晚饭他们送小毕同学去爷爷奶奶家玩,回来的时候范丞丞一边开车一边和黄明昊聊天:“小朋友真不好对付啊。”副驾驶座的人在叹气,说下个月陈立农的女儿过生日,再下个月又有好几个小朋友毕业典礼请他们捧场,周末完全被这些小不点儿占据了。这个点儿的北京依旧很堵,车水马龙里他伸手去握住旁边的人。
他突然觉得应该买台洗碗机。








一个真·练习作品
ooc属于我,快乐属于各位美女

评论(39)

热度(390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