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cto patronum

love me fool me

皇权富贵/听歌品位不同不能在一起

又名凤凰传奇的粉丝也要谈恋爱
又名我的同桌不可能这么土味
说好的5k字甜饼来了
一个听见你心里的bgm的沙雕设定
小麦老师想看的校园欢喜冤家被我给写cei了 大家凑和看看 @Maxmolynbay 
啊 34好甜




“我有病。”
“噗哈哈哈哈哈哈鹅鹅鹅鹅鹅鹅——”王琳凯最后一声鹅叫被黄明昊严肃认真的脸给生生憋了回去,对方一本正经的往前探一探,“我认真的,你现在满脑子在放西游记片尾那个bgm,你知道吗?”
王琳凯也往前探一探,伸手摸摸他的额头:“兄弟,发烧呢?”
“你现在心里在放good night,南韩爱豆打歌都没你频繁,我知道你发新歌啦,能不能消停会儿,这几天听你放了几十遍了。”
话毕他就看见小鬼在他对面拼命发力做一休状:“你听我现在在放什么?”
“失眠夜,就上回跟你掰头的那个白皮胡巴新歌,你每次一见人家心里就开始放大花轿,我听着都觉得头疼。”
 
“所以你这是真有病了?”
“我就说嘛,我是真的有病了。”
 
小卖部的老板像看疯子一样看着他俩:“有病没病先把账结了,你看看还有几分钟课间就该结束了?”
对不起对不起,他们俩从挤挤攘攘的人群里窜出来,还收获周围一众围观群众看神经病的眼神,明天校园bbs上学姐杀手黄明昊有病的帖子一定能火。
“喝百事的都是垃圾。”
“可口永不为奴!”
黄明昊听见王琳凯心里开始放义勇军进行曲。
 


黄明昊发现自己能听见别人心里的bgm是从上个星期开始的。

那天早上起来,他听见宿舍里传出全部都是你的音乐时,真实的以为自己私藏的MP3被不小心按了外放,慌得翻箱倒柜的找他的播放器。
结果MP3乖乖的躺在他的枕头底下,安安静静的也没开机,宿舍里的音乐声还越来越大了。他这才反应过来不太对劲,这么大的歌曲声居然没一个人觉得奇怪。

他循着声音一路找过去,发现声音的源头在朱正廷的床上,对方捧着手机满脸荡漾的跟隔壁班的蔡徐坤发短信呢。
“哥你什么声音都没听见?”
朱正廷头都没舍得抬起来:“幻听是老年痴呆的一种表现,建议去治治,期末考试的时候英语听力不会因为你幻听就算满分的。”
他起身持续荡漾着出了宿舍门口,黄明昊确信他绝对听见了婚礼进行曲在这间四人寝响起来。
 


黄明昊花了一个周时间终于确信自己能听见别人心里的bgm。

富人靠高科技,穷人靠变异,但他没太明白这个超能力有什么用——毕竟两个周了神盾局还没来找他谈合作。这项技能还严重干扰他的正常生活,每个中午在食堂他都被迫忍受叽叽喳喳的聊天声和各种各样的背景音乐,尺度从鲍勃迪伦到凤凰传奇不等,小苹果共钢琴曲齐飞,深感我校学生品味跨度之大审美之奇。

最不能忍受的是他同桌范丞丞。
他一直以为范丞丞长了一张高冷脸,又走的高冷人设,品味应当不俗,起码不至于让他每节课都饱受土味歌曲的摧残。
结果范丞丞24小时不间断的循环播放抖音歌曲,321321个没完,黄明昊怀疑自己上辈子可能是快手投胎,这辈子老天特意派范丞丞来惩罚他的。

中学时代最可怕的事是什么,数学课。
比数学课更可怕的,连堂的数学课。
比连堂的数学课更可怕的,连堂的数学课上有个土味老爹在你旁边。
黄明昊想,他跟范丞丞什么时候新仇旧恨必须算一算了。
 



黄明昊跟范丞丞有仇。

转学生黄明昊转过来的第一天就听说了关于自己的八卦: 高二新来了一个小美女叫黄明昊。

小美女黄明昊花了半个学期才终于为自己正名:老子是瓜,四千年一遇的那种金瓜,死给离帅哥远一点。

谣言传播者范丞丞心里苦啊,谁知道当初班主任办公室里那张清清秀秀的证件照居然是个小男孩,亏他满心欢喜的等了那么久以为终于有plmm光临,花大力气贿赂班长拜托把小美女排在自己旁边,结果黄明昊冷着一张脸坐过来恨不得把他千刀万剐了。

好看倒是真挺好看的,就是特记仇。

黄明昊心中范丞丞的罪过多着呢:公开泥塑老子,记上;今天食堂最后一颗卤蛋被他抢走了,记上;举报我翘课陪王琳凯去参加underground rap battle,记上;骗小卖部的老板我们一起结账结果人先跑了,记上。

最近新添上一条,听歌品味十分土味,记上先。

范丞丞委屈啊,他亲自请教隔壁班的情场高手蔡徐坤哥哥,坤哥笑眯眯的说喜欢谁就招惹谁,招惹的他烦不胜烦你就在他心里有一席之地了。他严格遵守前辈教导,黄明昊抄作业他第一个举报,黄明昊翘课他亲自去请教导主任,黄明昊上课被点起来回答问题他一定积极提供错误答案。
一来二去范丞丞果然在黄明昊心中有了一席之地,就可惜是黑名单。
 



周二的时候范丞丞残了。
而且是打篮球的时候生生被黄明昊给撞到,肘子比人先着地扭得七零八碎惨不忍睹,当场钉在地上动动不了了。

范丞丞那一下挨得是实实在在,七尺男儿都疼出眼泪来,半个小臂都破了皮,混着地上的沙子渗进伤口里,他听见骨骼错位清脆的一声响,随之而来的是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找他爸要钱的背景音乐,凄凄惨惨戚戚,而且愈演愈烈,,又可怜又好笑,黄明昊把他架起来往医务室拖,范丞丞的右手蔫蔫儿的耷拉在一旁,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在操场上拉拉扯扯(?)艰难的互相拖累对方。

范丞丞不是很能忍疼的类型,老师沾着碘酒的棉签离他还有两米远就开始闭眼惨叫,黄明昊一边听范丞丞叫一边听他心里土拔鼠叫的bgm,3D立体声环绕,演唱会内场都没这个音响效果,吵得他头痛。范丞丞伤口里掺进去的沙土得及时处理,面色不是很善的女老师帮他一点点儿清理出来,疼得眼角抽抽汗毛倒立。

黄明昊心里有愧,是他没注意着看到范丞丞就从侧面冲出来,撞的范丞丞措手不及。虽然他前几天是许过愿希望跟范丞丞一分恩怨的,可没希望是这种情况下。

那边范丞丞还在上刑当中,他握住范丞丞那只还能用的手,大义灭己的把自个儿的胳膊贡献出去了:“如果很疼的话可以掐着我。”

范丞丞没抬头,耳朵红的比他上课在心里放土味歌曲都突然,但他没把手抽出来:“其实不疼了。”

这会儿医务室响起了月亮之上。




 
范丞丞胳膊骨折了,黄明昊跟着班主任送他去医院检查就给押回去上课了,等第二天放了学再去见他已经是个吊着石膏的范丞丞,用左手艰难的够他床右边的橙子。黄明昊把他撞的这么惨,没被范丞丞家长敲打自己觉得是万幸,每天积极往他病房跑表示一下歉意。

失去同桌的黄明昊终于不用担心数学课上无处躲避的土味来袭,但是得同时做两份笔记保证范丞丞的课不会落下,头天晚上范丞丞在病床上威胁他如果自己期末挂科了一定让黄明昊好看。

黄明昊:我本来就挺好看
范丞丞:……
范丞丞:你别管那么多,我要是因为骨折挂科了我就诅咒你饭的小爱豆签约sdfj,喜欢的cp被杜华手拆,你狗的偶像团体团综从4月底延迟到9月底播出,说好的新歌迟迟不出,杀头姐姐明天就爆料你担有男朋友……
黄明昊: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从此每天六点零五分下课铃声一打大家都能看见黄明昊矫健的身姿从后门冲出去,背着两人份的作业杀到范丞丞床前。
王琳凯:真不愧是小学代表过学校参加过浙江省8岁组男子比赛的田径小能手
 

黄明昊坐在范丞丞跟前一边扒橙子一边给他讲今天上课发生了啥,话没讲完人先开始哈哈哈哈哈哈哈,笑的刹不住车,绘声绘色的给范丞丞形容王琳凯怎样为爱跟音乐老师舌战群儒,福瑞四带尔一节课力证拉普也应该是高雅艺术的行列,乐的伏在范丞丞被子上笑的眼睛眯成一条线。

笑完了还得乖乖给范丞丞讲课,黄明昊自己是个半吊子,平时上课还能问问范丞丞数学题,这会痛失一位外挂上课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精神,每回讲的自己都顺不过去了范丞丞就接过课本来圆场,说着给范丞丞补课补着补着怎么成了范丞丞每天抽两个小时给他开小灶。

范丞丞讲课的时候会好好用脸,把他平时那些呲牙咧嘴的表情收起来,很认真拿荧光笔帮他圈重点,黄明昊听着听着就出神儿了,想起来学校里专门盖楼疯狂吹赞范丞丞颜值的那些学妹们,说范丞丞是温柔学长怎样怎样的时候他还嗤之以鼻的认为那是不了解范丞丞才会这么讲,现在看来似乎也蛮对的。

这样想着脑袋上就挨了一下,抬头看见范丞丞举着凶器看着他:“给你讲题都能走神,不是你说听半天没听懂要再讲一遍的?”

他摸摸脑袋,讪讪的坐正,伸手接过自己的错题本,这会他分明听见范丞丞心里在放那个一起学猫叫。

黄明昊:这是什么心态?范丞丞觉得我智力不如猫吗???
 



补课结束之后还得帮范丞丞写作业,他右手骨折了什么都做不了,家里请了护工陪着,可惜四十多岁的护工阿姨劳工合同上还暂时没有写作业这一条,这个重任就自然而然的落到的黄明昊肩上。

他趴在窄窄的床头柜上听写,范丞丞念一句他写一句,深感这日子过的丧权辱国。
 



日子过的丧权辱国的黄明昊这几天有点恍惚。
比如他上数学课发呆的时候会突然怀念范丞丞和他的凤凰传奇,他虽然热衷于捉弄黄明昊,但好歹上课有人可以讲话。这会范丞丞英勇负伤,黄明昊只能跟王琳凯大眼瞪小眼。

黄明昊:这题你会吗?
王琳凯:我看看
王琳凯:哥,要不我给你唱个弗瑞斯戴尔
 



再比如说上语文课的时候,如果有范丞丞在的话他支支吾吾的背春江花月夜的时候就有人偷偷在旁边提醒他,这会他再被点起来只能求助王琳凯,不出意外他也没背,好兄弟就是得有福同享有难同当,他俩就很义气的同时被罚站,矗立在教室的一角。



 
再比如说课间去小卖部,平时范丞丞都连蒙带骗的拜托他帮忙买可乐去,再不然就是跟他抢最后一罐维他柠檬茶,失去同桌的黄明昊连去小卖部的热情都下降一半,课间宁愿帮范丞丞抄抄笔记,王琳凯简直叹为观止,是什么的力量能让人放弃小卖部难得的十分钟冷气浸没式体验而甘愿在教室里学习?

他听见王琳凯心里在放有情饮水饱。
 


再比如说……
黄明昊上课开始学范丞丞转笔的时候才发现,原来范丞丞,还蛮重要的嘛。


 
他这天放了学去见范丞丞,坐定了先剥橙子再问问题:“你什么时候能好啊。”
范丞丞想了想今天医生嘱咐的话,说估计快好了。不过——他立刻补充,伤筋动骨一百天,黄明昊就是我好了你也别想逃,还没补偿够呢。
黄明昊接了一句知道啦,把橙子往他怀里摔,大爷。
他听见范丞丞心里又开始放月亮之上。
 
 

这天半夜两点钟黄明昊的电话突然开始振动,小猪佩奇主题曲的彩铃以最大音量响起来,幸亏他醒的快又机警,迅速掐掉罪恶的根源,好在没招来宿管阿姨。

显示屏上出现一个陌生号码,归属地跟他同一个城市,在一片寂静的宿舍里黄明昊突然想起来哪一回儿陪范丞丞看的午夜凶铃,自己吓自己吓得毛骨悚然,结果那个号码不依不饶的打了三四个过来,他最终颤抖的接起来,准备好要真是午夜凶铃就立刻跳到朱正廷床上让那对儿半夜两点还在煲电话粥不肯睡的狗男男陪自己一块接受诅咒。


结果电话接起来范丞丞的声音清脆的通过电波传了过来:“快下来,我在你们宿舍楼底下!”
“你疯了吧半夜两点呢现在,我被抓住了会死的很惨的。”
“哎呀一句话你下不下来嘛,再晚就来不及啦!”
 

黄明昊握着手机在门口晃了一圈确定阿姨们都睡了而不是凑在一块打扑克,穿着拖鞋蹑手蹑脚的溜出宿舍,在院子里的铁门外面看见了还穿着病号服、打着石膏的范丞丞,远远的朝他招手。
“叫我下来干什么?”

范丞丞晃晃手里的手机,打开在一个本地天文爱好者的小组页面上,上面写着今晚两点半本市市区可以观测到流星雨:“对着流星许愿特别有用,你没什么要拜托老天的事儿吗?”

黄明昊仔细想想,从前他有个要拜托老天的事儿是请他惩恶扬善帮忙报范丞丞的仇,现在再想想,似乎不急于一时,君子报仇,十年不晚嘛。

“冷吗?”
黄明昊点点头,他穿着睡衣就跑出来了,初夏的凌晨气温还很低,在楼下站一会儿就冻的不行。范丞丞把那只好手从院子的铁门里伸过来握住他的,他的手比黄明昊的大一点儿,在口袋里捂得热乎乎的,像个小暖炉。

他们俩隔着一道门面对面站着,范丞丞低着头开始说话,黄明昊隐隐约约有点儿预感他要说什么。

“我有一个愿望要拜托流星。”

范丞丞背对着天空,他没看到真的有一颗流星在他头顶划过了。

“我有一个很喜欢的人,拜托流星也让他喜欢我吧。”

他的手还在范丞丞手里握着,对方在镇定的说着告白的话,可是手紧张的在抖。

他说好。





 
“可是。”
“什么可是。”
“这么浪漫的时刻你脑子里为什么在放一起来看流星雨啊?!!!”
 
 
 




黄明昊后来想起来一件事儿,他这个技能可能不是那个惊慌的早晨才有的,或许很早之前就有了。
因为他成为范丞丞同桌的第一天,清楚的听见了教室里有音乐在响。
是陈绮贞的,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
 
 
 
  



 
同一个晚上刚结束了地下掰头的王琳凯走出酒吧,看向天空,他想,你见过凌晨两点半的洛杉矶吗?我没有,但我见过凌晨两点半的A市。

他抬起头,天上的流星一颗颗划过,最终它们的轨迹汇成了一句话:

权贵是真的。

评论(72)

热度(218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