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cto patronum

love me fool me

皇权富贵/如何做个好店长

昨天看见stin机场图速打
期待新综艺!
今日份的沙雕来了
有一句话nynt和长得俊
(先给西柚姐姐滑跪!谢谢小u!




很有名高中大门对面新开了一家奶茶店。 

店面装修简朴,招牌破旧,饮品单调,处处透露着老板没钱的事实。如果开在其他地方,估计得无人问津到破产关门。

但是好在这附近只有这一家奶茶店傲然挺立于建设文明城市的整改中,一夜之间痛失了烤冷面和炒酸奶的学生们纷纷涌入方圆十里内除了校长办公室之外唯一有空调的地方。 

而且,店长真好看啊。
 
  
23岁的失业游民黄明昊今年辞掉最后一份工作后最终决定去开奶茶店。
 
第一个原因是因为想喝奶茶,第二个原因是因为楼下的喜茶排队排太久了,不适合他。 

开业之前黄明昊做了充分的准备,出门喝了一遍楼下的一点点、快乐柠檬、coco、厝内小眷村、黑泷堂、茉沏、喜茶、阿水、南阳名堂、答案的所有珍珠奶茶。 

可以了。黄店长心想,他虽然不是奶茶做的最好的,但一定是奶茶喝的最多的。 
  
开业之前黄明昊还去了趟新华书店,购入一本如何做个好店长。 

可以了。黄店长心想,我虽然不是最专业的,但一定最好学的。 
  

如何做个好店长:了解企业文化 
  


OK,我们的企业文化就是开放、包容,海纳百川,笑纳客人。 

“你等等尤长靖!开放不是说我的厨房可以开放!包容也不是说你偷喝奶茶我也得包容!”
 
黄明昊当初招员工的时候一共只有3封简历投过来,一个满头脏辫的hiphop小哥在店里给他表演了一段打碟,一个个儿很高的男的当场炒了一份烩面,黄明昊后来才弄明白这人走错片场了,应该去隔壁饭店的。 

剩下的那一个长得人畜无害的,笑起来还甜甜,结果一边做奶茶一边喝,黄明昊怀疑店里的材料消耗的那么快绝对不是因为生意太好。 
但是每当他提起这个问题对方就开始装歪果仁:“塔们这是什么意思?这合理吗?” 
  


怀抱开放、包容的一颗心,黄明昊忍下了这学校里各种各样的问题学生。 

有一个高个儿小哥坚持想用悠悠球表演换奶茶,理由是要留着钱给男朋友买纪念日礼物。 

“什么纪念日啊?” 

“我男朋友第一次和我的悠悠球见面52天纪念日。” 

滚,死给不要踏进我的奶茶店。 
  


有一个台湾小哥每次来都问他知不知道自己是谁。 

“你是谁?” 

“啊你好你好我是国二的陈……不是!我是这所高中制霸的弟弟!” 

那也不可以打折,不要多想了。 
  


最过分的是一个染头发的小孩,平均两天换一个发色,以一人之力拉起整条街洗剪吹的营业额。 

他每次来黄明昊都偷偷和尤长靖咬耳朵:“这孩子啥时候彻底秃掉?” 

这小孩每次来就点一杯奶茶,不加椰果不加仙草不加布丁,大夏天的还喝热奶茶。 

黄明昊:是个狠人 

这小孩这周换了个红头发,很炸很亮眼,黄明昊不禁深深怀疑这学校怎么回事,一个两个头发都五颜六色的,都不管管吗? 

红发小帅哥还有一个特点,特别不把自己当外人。他每次点一杯6块钱的奶茶,还要问他借十二块钱打车钱。 

怎么觉得自己被骗了???? 
  

如何做个好店长:明确店铺定位 
  

黄明昊最开始给这家店的定位:一家高端大气上档次,黄明昊本人随时可以喝上奶茶的成熟商业奶茶店。 

可是自从红发小帅哥发现了这家店之后,他怎么觉得越来越走歪了呢??? 

这可能是家课业辅导店。 

每天放学之后红发小帅哥靠6快钱一杯的奶茶蹭冷气还蹭电视,和无所事事的店长坐在一块看海派甜心,看到潸然泪下身心俱疲完全不想写作业,黄明昊还觉得自己罪过罪过用偶像剧残害祖国花朵,重拾多少年没碰过的高中知识帮范丞丞写作业。 

第二天被请去范丞丞班主任办公室的时候,黄明昊想死的心都有了。 

没想到他都离开校园快二十年了,还有因为抄作业被请去办公室的命。 

“家长知道代写作业不是在帮孩子是在害他吗?” 

是,是,范丞丞个小娘逼看我回去不恁死你。 

“何况你写的都是错的,加深孩子错误印象吗?” 

旁边范丞丞没忍住笑出了声。 

“范丞丞你还笑!” 

黄明昊摩拳擦掌,今晚准备虐待未成年人。 
  


“炸斯汀——!” 

“叫昊哥!” 

黄明昊简直气死了,一世英名折在范丞丞手上,他从办公室出来的时候收获了所有老顾客八卦的眼光,下午放学了大家全鬼鬼祟祟问尤长靖发生了什么。 

“就,你们知道吧,塔们两个哦,拉拉扯扯衣衫不整的从办公室出来哎,店长还说都怪你昨天晚上做的好事,范丞丞一边走一边喊好痛好痛哎……” 

啊—— 

围观群众心碎了,这什么命,怎么一开始就站反cp,结果是年上攻哎。 

你们又知道些什么了啊这一脸憔悴样! 
  
  
  
这家店也有可能是个占星算命店。 

“炸斯汀。” 

“叫昊哥。” 

“炸斯汀,我有喜欢的人了。” 

黄明昊被他一惊一乍吓的差点被珍珠噎死,咳咳咳半天没缓过劲来。 



“喜欢你就追啊,染头发你都不怕被抓,害怕谈恋爱?” 

“但是我们星座不太合,怎么办……你看!” 

黄明昊接过他的水果x,百度搜索页里出现了“为什么双鱼会毁了双子”“双鱼座和双子座配不配”“为什么说双鱼双子不合适”“双鱼座和哪个星座比较配?” 

“你成天的就研究这个啊?太没用了范丞丞,哥给你支招,喜欢她就约妹子出去玩啊!” 

“哥你好有经验……” 

当!当然!黄明昊母胎solo二十年的事能说吗,不能。 

“哥,可是我怕尴尬,要不你陪我出去玩一次找找感觉?” 

为兄弟帮忙,赴汤蹈火义不容辞。 
  
  
  

“啧啧啧啧啧……现在年轻人谈恋爱花样真的有在多哎。” 

“尤长靖你再给我啧啧一声我就把你被台湾腔帅哥包养的事情说出去,看你怎么骗陈立农你勤工俭学让他请你喝奶茶。” 

“这合理吗???” 
  

如何做个好店长:满足客人的需求 
  

结果周末黄明昊真的跟着范丞丞出去玩了。 

黄明昊见到抓娃娃机立刻移不开步,想抓一只莎莉鸡出来,用网上的方法狂甩摇爪连投二十个币愣是没抓到一只。 

“范丞丞……!给我一雪前耻!” 

最后范丞丞生生把电玩城的老板抓出来了,送了他们一只最大的熊,行行好快走吧爷。 
 


 
“哥,我出门之前得去买身新衣服。” 

于是黄明昊带着范丞丞去了美特斯邦威,看着镜子里的那个男孩,范丞丞简直不认识自己了去逛街了。 

“范丞丞,你原来这么有钱。” 

“嘿嘿是啊。” 

“那你之前为什么喝6块钱奶茶都要赊账!!!” 
  
  


“哥我想约人去坐摩天轮,你陪我先去一次熟悉一下地形呗。” 

于是黄明昊迷迷糊糊的就陪人上去了,别的厢里都是小情侣,只有他们这一间是两个大男人面面相觑。 

他想起来上学那会儿他们学校里还蛮多人来坐这个摩天轮的,那会儿都说和谁一块在摩天轮顶端俯瞰过这个城市就能永远在一起。 

他看着旁边一头红发还在兴奋的透过玻璃看这座城市夜景的男孩子,心想不知道哪个小姑娘这么幸运有机会和他在一块。 

其实范丞丞挺好的,好看又多金,每天还活力十足的在他店里蹦蹦跳跳。 

就可惜不是他的。 
  
  
  
  
  
“范丞丞刚才冲进来跟我讲他今天表白哎。” 

“我知道啊,祝他成功。” 

“这合理吗???你们平时不是成天腻在一块儿的。” 

“你话很多哎。奶茶放下!那杯我喝过!” 
  



放学之后黄明昊照例等到范丞丞来喝奶茶。 

“炸斯汀——!” 

“叫昊哥。” 

“炸斯汀,我有点担心表白会失败了。” 

“范丞丞,你太没用了。”白长一张好脸了,可惜泡不到小姑娘。 

“哥还有预备方案,不行你就去学校广播站表白,当着全校的面,浪不浪漫?” 

小姑娘绝对感动的不行不行的,啊,热血青春,看范丞丞青春我也青春了。 

“哥,你真是个小天才。” 
  
尤长靖:范丞丞你奶茶没拿哎。那我喝掉咯~ 
  



“学校对面的奶茶店里的那个金色卷毛帅哥炸斯汀你在听吗?” 

“我是高二A班的范丞丞。” 

“我现在在广播站。” 

“我想说——” 

“我喜欢你。” 
  

如何做个好店长:碰见红发帅哥请立刻和他结婚 





感觉这里面259也很有趣hhh
你们想看吗hhh

评论(30)

热度(1823)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