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pecto patronum

love me fool me

【昊坤】看见uncle时我的心理活动


又名帮派大佬寻爱记
一发完,老套路也要he

01

我是黄明昊,本港帮派大佬的接班人……
的每天护送上学的帮派独苗。
我今年15岁了,我爸还坚持让人上学送我。长长的悍马帅是帅,也的确挺惹人嫉妒的,但是坐多了好车就没新鲜感了,特别是上学路上,你看见一排排校服裙子在同班同学的自行车后面飘扬的时候。
而我只能和uncle蔡一起在宽敞的车内空间里享受大哥接你上下学的排场。
做有钱人真的好难。

02

uncle蔡是一个不喜欢说话的人。
读幼儿园的时候我第一次认识他,他那会头发还挺多的,乖乖顺顺地站在我爸旁边听大佬训话,讲一会他们就点一会头。我妈生我的时候我爸都快五十了,上了年纪的人总有很多人生经验喜欢传授,他的兴趣一向不与人家相同,立志要做有格调的大佬,这几年的爱好从吃夜宵转变为吃完夜宵回来给我传授人生经验。uncle蔡来了,他开始给年轻小蔡讲述当年如何从一个外地仔拼到今天地位的故事。
这个故事作为我出生起的睡前故事,我可以流利背诵,并且能准确捕捉哪个停顿是我爸追忆当年辉煌,哪个停顿里是怀念老相好,哪个停顿里饱含男儿热泪将弹未弹。

uncle蔡来了,爸爸终于有人可以再听一遍这个故事而每次都能给出新的反应,他很满意。
我也很满意,自从认识uncle之后再也不用听现实版的古惑仔成功记,可以把时间拿来欣赏国际乖乖幼儿园的小女生送来的99朵玫瑰花。
我因此顶喜欢uncle。

03

人家说uncle蔡是留过洋的人的精英,回来在社团里做事屈才了。
我也觉得屈才了,本以为经受住了我爸故事考验的男人理应得到他的重用,结果他大手一挥指使人接送我上学。
他有他的道理。我呢,作为他心尖尖上唯一一个宝贝,好容易几十年才得到,自然比什么社团事务都更重要,小蔡这种人才用在刀刃上才不浪费,照顾他的宝贝最叫人放心,有助于帮派和谐稳定,为本港城市发展做贡献,争取明年能拿到优秀公民替他们龙兴帮挣一点面子回来。这年头做大佬不容易,有崽的要比崽念书好不好,没崽的比谁最爱国爱党爱人民,我爸有我太晚了,错过拼崽的年代,只能靠小蔡搏一搏了。

于是小蔡开始送我上学。
我上学阵仗好大,第一天我爸把全帮的好车全拿出来给我助威,庆祝他儿子念上幼儿园,吓到治安警察出动,我妈以为第一天上学就被人绑架,好苦命的儿共母哦——从此坚决不让我爸插手我的生活小事。

uncle蔡好像不会开车,所以每天都是司机在前面工作,他只负责检查我昨天晚上的作业。uncle看作业很认真,他指出来有错一定要改。我相信他一定是仔细听了我爸的教导,把手上每一份小事做到极致,要改作业就要让我改到成为年级第一才行。

我曾经天真的以为这项上学的仪式可以慢慢被他淡忘,尝试过没改作业就下车。uncle什么也没说,他只是不打开车门锁。

托他的福,我念书从没准点过,总在校门口补作业。作业补完了uncle拿出准备好的牛奶让我带着上学,最后目送着我进校园。


那一刻我觉得他眼睛里闪烁的父亲的光芒。


我猜他童年一定缺失亲情,以至于如今得倾注到我这个父母双全的幸福家庭孩子身上。这样想想,不禁觉得他也怪不容易,明天改作业一定积极一点。

04

我平平安安活到快十三岁,成功窜到一米七六,大有继续长的势头。我收到的玫瑰花和情书越来越多,uncle的工作也越来越忙。
但他还是得送我上学。
uncle在上学路上不太同我开玩笑,也从来不提社团里的事情。我听说爸爸让他看军火生意,听说他地位越混越高,听说他在永华道有个漂亮相好,听说他炸人家码头被盯上了,挨了一下,震得胳膊也动不了。
我缠着要看他的伤口,昨天刚约范丞丞看黑道片,我们坚信伤疤是一个男人最美的装饰,比钻石配我妈都更美,恨不得互相给对方来一下添添社会气息。
uncle经不住我吵的,他最终脱下衣服来让我看肩膀上的伤,不深却很长的一道,从颈子下面蜿蜒过来,到背上才收尾。伤口很血腥,纱布上有血还有黄色的液体,散发出腐败和消毒水共同的味道。
我果然太年轻,吓得一个大惊从早到晚失色,本来放在伤口上的手忘记了轻重,正捏在伤口上,眼见着又有血渗出来,我手忙脚乱的边道歉边找医药箱。我问他疼不疼,没防着一转身又给碰上了他右边胳膊,疼的人一吸气。
uncle沉默了。

05

我十五岁生日快到的时候,那是个并不很冷的冬季,我爸没了。
我还在学校上课,今天是男女校联谊日,范丞丞死活非拖我过去看女校那个校花,还扭扭捏捏的不敢承认自己喜欢人家,指使着我问人家手机号码。
他好容易跟人家搭上话了,我看见成哥冲进礼堂来。

他只说我爸快不行了,叫我赶紧回去,别留遗憾。我心里总有种不真实的感觉,像听别人故事似的,没觉出这个插着管子上呼吸机的人是我爸。
真走到跟前了我才哭的惨了,想起这么多年我爸虽说没怎么很亲近我,总归是好好的疼了一场,随着我心意让我过日子,尽力护得我理打打杀杀的世界远点,我晓得他愿意让我过不一样的生活。
我爸在床上动着手指,我以为叫我,赶紧凑上跟前,发现有个人比我到的还早。
uncle蔡跪在我爸病床前,听他絮絮叨叨不知道在嘱托什么。我想起传闻说他野心大的很,要做我爸的接班人还不止,叫我小心着点。
不知道为什么,我有种莫名的笃定,觉得uncle不可能不对我好。

06

uncle果然做了帮派的一把手。我爸死在一场车祸里,按照规矩,谁替他寻个仇回来才算名正言顺的接下这个班。和我爸平辈的叔叔伯伯里,趁局势混乱活络心思的不在少数,年轻小蔡就是我爸钦定的人物也压不住人家的不服气。

因此替我爸寻仇似乎迫在眉睫。

我爸走后,我很长一段时间一蹶不振。上学依旧是uncle送我,他不太会开口劝人,只说一定会给我一个满意的答案。
他说给我。我有没有答案不重要,他能不能压住场子才决定我往后是跟我妈回温州老家靠她当一辈子也当不完的嫁妆吃饭,还是在红港继续同他坐一辆车去上学。

某天早晨,我终于鼓起勇气跟uncle蔡讲我不想念书了,想和他一块去做点什么。uncle听完皱眉很久,第二天他拨了两个人来看着我不要翘课。

没有人性。

07

我一向秉持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立刻逃跑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个三好学生,老天或许有眼,叫我没生一点事端的好好活到现在。
问题是我不惹事,事却先惹我。
从前我爸最怕人家绑我走,如果他有十几个男仔,绑掉一个也就算了,可惜我们黄家到我爸这就出我一个独苗,我爸受不起。
范丞丞家是大户,堂表兄弟姐妹多到点不清,所以他从前很羡慕我是个独生子,不必同人挤一个房间住。他如果听过我爸这番理论,才明白多一个亲戚是多一分安全,想来往后过年和小弟弟打架打不过,也不用委委屈屈的上我们家诉苦。

我绑着手脚,给人关在什么黑漆漆的地方。来的路上我被人迷晕了,也不知道时间,没有一点条件让我判断现在在哪里。药劲儿很猛,即使醒过来了太阳穴也在突突的跳,四肢全僵硬了,张嘴试试还讲不出话来。不知道是谁绑了我,好狠的心,绳子捆的很紧,麻绳的毛刺都扎进肉里去,越动越疼。
我心想一生没做什么坏事,就坏在当初投胎挑错了人家,竟要因为我爸做过什么对不住人家的事替他这样赔罪。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感觉口腔里的水分彻底挥发干净了,手脚完全麻了,绳子又勒的太紧,似乎供血出了问题。我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于是开始回忆这短短十五年里有没有什么好事值得开心开心,别白白活了一遭。
我想起每年过生日都快挨着春节,家里总是人来人往的,很热闹。我朋友不多,除了几个帮派叔叔伯伯的孩子,就是范丞丞,应当也可以把uncle算上。我虽然叫一声uncle,心里还是觉得他是朋友。想起来我今年过生日,那段时间迷上玩飞镖,他便打了一只金飞镖作礼物。我平时上学都带着它,因为样式很好看,适合把玩着扮酷,偏偏今天没带出来,要是在的话还可以自行了断存点尊严,绑在椅子上太难熬了。

时间过的好快,我几乎感觉自己要送命的时候,听见玻璃碎响,有人打破了天窗玻璃,从很高的地方跳下来,我心里快速闪过几种可能性:
一,这个绑匪忘记带小黑屋钥匙,准备给我来个闪亮登场再解决了我
二,这是另一派势力加入混战里来,同样打算闪亮登场再劫我去下一个小黑屋
三……我不太敢奢望,但我总觉得有可能,是uncle来救人了。
那人走的越近我越相信了,我认得uncle的脚步声。我叫了一声,他边打开绑我的绳子边哎,哎的应着,我眼泪都快下来了,他好一个英雄救年轻小帅哥!我绑了太久,一失去支撑马上摊在地上了,使不上一点劲。他用枪射开门,半背半拖的是把我弄出去了,外头我权叔叔开了辆车接应着。uncle急急的让他开车,说仓库该炸了,得趁人发现之前赶紧走。

我们在荒郊野岭里疯了一样的开车逃命,uncle大概给我解释了一下情况。原来他果真给我爸报了仇,青龙帮的人阵脚大乱,他小儿子心急,抓我做人质要和uncle谈判。亏的对方计划也不周密,才叫他安排好了把我救出来。听完了这个故事的我不禁感慨,真是冤冤相报何时了,死了爹的也不能体谅死了爹的吗!
人间太不值得了。

08

权叔开到一半,突然前方有车漂移着横了过来,直直挡在前面,权叔猛点刹车,手压在方向盘上折着了,没法动弹。前面的人开始开枪了,uncle和权叔赶紧换个座,扔给我一把手枪,叫我拿着防身,别探出身子去和人家对打。
我想象里应该是老警匪片儿里那种,我们三个人一边跑路一边开枪,直接打爆对方的轮胎,潇洒的杀出枪林弹雨。可事实是我从来没摸过枪,连保险怎么开都不晓得,只有在防弹玻璃后面硬撑的份。我突然反应过来uncle不会开车的,此刻他油门开到最猛一路往前冲,倒亏了他不会开,一路转来转去也没叫对方占到便宜。我们拼命往市里开,最终我听到砰的一声,再没知觉了。

09

睁开眼的时候我已经在医院了,腿上打着石膏,范丞丞在我床头柜偷水果吃。他说我们那天开回公路上,狠狠的撞出了路障,我uncle系着安全带没事,倒是窝着的我摔得七荤八素,120给我拖回来的时候气都快断了。还听说这次事情闹得太大,我uncle弄进去喝了几次茶,不知道他用什么手段给压下来了。
范丞丞还说,我残着的这些天里好多大八卦,问我听不听。我伸出能动的那只手示意他讲下去,他还非要神秘兮兮的凑过来说:“咱上次看上那个校花,原来是你哥哥的人。”我以为多大八卦,毕雯珺帅的惨绝人寰,有女朋友不正常的很。他下一句才委实惊到了我:“你猜怎么着?李希侃,就那个校花,”他这人说话有个毛病,一定要人配合他卖关子,“男的。”
我一句话憋在嗓子眼里说不出来,范丞丞显然很满意我这个吃惊相,“所以泡不到他也没关系了,我不和兄弟的兄弟抢女人。”他顿了顿补充一句,“男人也不抢。”
我在心里想,毕雯珺,真是越来越长进了。

10

我没出院之前uncle每天都过来看看我,坐在床沿也不说话,好在我习惯于他的沉默,这样独处也不觉得尴尬。他日日来,像没事一样,我拿他打趣,问他永华道那个相好不用陪吗?他很是疑惑了一会,慢慢反应过来,他说:“你说的,可能……是我妈?”
这次轮到我沉默。

uncle给我扒橙子,扒完一盘就走人,范丞丞发现之后老挑着他走了再来,好吃现成的,顺带给我讲港城风云。
他说我uncle解决了我这桩事,动用了点警局的力量,弄的道上风评很不好。有人说,他是卧底。
听完之后我翻了个白眼,真当生活是tvb吗,哪有人送我上了十年学就为了哪天把我全家送进局子里?范丞丞说他也不信,我虽然生在这样的家庭,这种权力交替的事情离我总归很远,我不须细想。

我出院那天uncle来接我回家,这一折腾我在医院也呆了将近一个月了。我还是小瘸子,由着他给我一路抱下去。回去的路上,我说我想学用枪,他居然同意了。我心情很好,一路吹着风只等快快好起来好跟他玩枪去。我听说他枪用的好准,百发百中,像练过很多年。

11

他果真带我练枪去。
我握着枪笨笨的学,他在身后端着我胳膊,给我把架势先摆起来。我今年长个儿了,但好像还是比他矮一点,他圈住我,握着我的手先开了一枪,正中靶心。
他让我练,我手上力气太小,压不住枪,只看见子弹一个个打偏,靶子边上多出一圈孔印儿,我自觉没有打得没了兴味,转回去拿枪作弄他。
我把枪抵在他下巴底下,半真半假的审问他:“什么时候我发现你在骗我,骗了我爸,我会杀了你的。”他没说话,我们就这样僵持着,不进不退的很尴尬。
我尴尬的放下枪,拍拍他的脸,“开玩笑的,uncle,你还当真啊?”

他还是没说话。

我突然有点不太好的预感。

12

我不太好的预感一直很准。
范丞丞的乌鸦嘴也一直很准。

我其实不是没想过这个问题,uncle做事并不是滴水不漏的。我想起来范丞丞说他那个做处长的姐夫和uncle蔡一块留过学,想起他精准的枪法,想起他明明不会开车却带着我们避开了人家的追击。
我看着他慢慢把我的叔叔伯伯们送进去了,看他怎样把卧底十年的证据一点点批露出去。想来这一桩办完,蔡sir该连跳两级,直接从卧底跳到厅级也不是没可能。

我看着他把我爸建立起来的那点东西拆完了,我倒没太难受。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把我妈送回老家去了,她走的时候忘记带一只金表,镶十二颗钻石好不耀眼,恨不得一天三趟电话过来催我给她邮过去。

叫我难受的是他都不来和我解释解释。

13

我在他家里书房找到的他。
他坐在黑暗里也没开灯,只有手机屏幕在亮起灭掉。他身上果然有枪,我摸出来抵着他的下巴:“咱们说好的,是不是?你骗我我就杀了你。”
他一动没动任由我闹。好久他才说,你动手吧。
我擦着他耳朵用力扣下扳机。
好一发空枪。
我把枪扔了,我在吻他。

14

人家都说我好没原则,尤其范丞丞。

我此刻和uncle蔡真真一对逃命鸳鸯,什么也没拿就这样跑路了,同时躲着警察和龙兴帮。真没想到我们一个是大佬的独生仔,一个是做卧底的大佬接班人,怎么的沦落到在德州市郊偷车狂奔的份。我不晓得接下来我们该去哪里,不过无所谓;

和uncle在一起就一切都行。










梗来自微博@小美人鱼跳舞时每步都踩在刀尖上,感谢xjm授权
一发狗血he

感觉可以有一嘎番外hhhh要是想看的人多的话我就动笔啦!

评论(18)

热度(1671)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